「疫」路向北!越南連日逼近8千例 河內封城15天

越南河內街頭相當冷清。圖/翻攝自AP Direct

越南從4月開始爆發新一波疫情,確診病例屢創新高,連續好幾天逼近8千例。疫情最近漸漸往北蔓延,就連首都河內也淪陷,因此不得不從24日起大規模封城15天,而疫情最慘重的胡志明市,也延長封鎖到8月1日,希望能盡快控制住疫情。

公共場合禁2人以上聚集 必要商店維持營業

街道兩旁的商店統統拉下鐵門,擁有8百萬人口的越南首都河內不見平常的繁忙,馬路上只剩零星的機車騎士呼嘯而過,雖然有些攤販還是繼續做生意,但人潮大大減少。

河內24日進入15天的封城,禁止公共場合2人以上的集會,只允許政府單位、醫院和必要商店開門營業;國會照常開議,但縮短原訂議程,就是為了因應4月以來的新一波疫情。

越南4月疫情再起 胡志明市封鎖到8/1

眼看越南全國單日確診屢創新高,連續好幾天逼近8千例,案例最多的胡志明市也將延長封鎖令,持續到8月1日。

美援越南5百萬劑莫德納 美考慮捐更多疫苗

越南透過COVAX平台,週日收到美國捐贈的3百萬劑莫德納疫苗,累計總共已獲得5百萬劑,越南駐美大使表示,美國在考慮捐更多疫苗給越南。越南外交部也跟美國展開洽談,最快今年底就能在越南國內生產mRNA疫苗;但另一方面,總理也下令加快國產疫苗研發,希望不必永遠仰賴外國捐贈。

國際組/周昱君 編撰 責任編輯/朱怡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