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央氣象局(25)日表示,今年第八號颱風「尼伯特」正往日本本州北部移動,最快27日登陸,不排除影響東京;台灣下週由於受到西南季風影響,中部、南部將呈現多雨型態,尤其是南部在週三(28日)後可能出現局部豪雨;北部、東半部則以高溫炎熱、午後雷陣雨的天氣型態為主。

輕颱「尼伯特」往日本州去 不排除影響東京

根據中央氣象局資料,今年第六號颱風,中颱「烟花」正逐漸遠離台灣,現在位於距離台北北北東方500公里處的海面上,預計將於12小時內登陸中國大陸錢塘江口,預估屆時會轉弱。

至於第八號颱風,輕颱「尼伯特」目前位於距離台北東北東方向2,900公里處的海面上,正往日本本州北部移動,從潛勢路徑圖上預計於27、28登陸,不排除會影響正在舉行奧運的東京;氣象局也估計,尼伯特的增長幅度有限,登陸日本後應會維持輕颱型態,並於28日轉為溫帶氣旋。

未來一週受西南季風影響 中南部可能出現局部大雨

氣象局指出,台灣未來一週受到以「烟花」與「尼伯特」颱風為中心的季風潮影響,「西南季風」盛行,位於迎風面的中南部地區可能出現局部性大雨,尤其是南部地區在28日之後,可能出現局部豪雨;氣象局也提醒民眾注意,低窪處可能會有淹水的情況。

未來一週 北、東部山區須嚴防午後雷陣雨

而位於背風面的北部、東半部地區,將以高溫炎熱、午後雷陣雨的天氣型態為主;氣象局表示,下週二(27日)之前,午後雷陣雨多會集中在北部、東半部山區,苗栗地區更是所有時間都有機會出現陣雨;週三之後,北部、東半部也有機會在午後以外的時間,出現局部短暫陣雨。

責任編輯/吳東穎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