男子憂心家鄉疫情,自費沿街消毒。圖/台視新聞
男子憂心家鄉疫情,自費沿街消毒。圖/台視新聞

屏東2名男子見到家鄉疫情爆發,便自掏腰包,購買消毒水,再趁著下班後,開著小貨車沿街噴灑。不過有民眾看見男子站在貨車車斗,認為這樣的行為很危險,便向警方檢舉。好心幫助家鄉卻莫名吃上罰單,讓男子很無奈,決定循管道申訴。

民眾見男子站貨車車斗認為危險 向警檢舉

這2名男子憂心家鄉疫情,當起志工,從5月28日起,天天在下班後,合力開著消毒車,四處清消,又為了不影響其他用路人,因此站在貨車後斗,控制出水閥,還開直播和粉絲分享心得,強調「我們能做的就盡量做」。

只是站在貨車後斗的舉動看起來相當危險,因此多次遭人檢舉。潮州分局第四組組長呂志傑也表示,依照《道路交通安全管理處罰條例》,開罰3000至9000元。

男子消毒到一半,被攔下開單。圖/台視新聞

2名男子回顧自掏腰包,守護家鄉,7月初時更收到鎮公所的表揚獎狀,消毒過程中也有民眾不斷加油打氣,如今反倒挨罰,非常無奈,感嘆做善事變成做壞事。

男子決定尋管道提申訴 不讓好意引發爭議

男子表示,警察等執法人員都有幫他們註記為消毒車,雖然體諒執法人員接獲檢舉,也是很無奈,但自己為了家鄉整潔,自費2000元裝設噴霧機消毒,卻被檢舉,也會湧上無力感。潮州鎮公所主秘王建元坦言,在得知他們被開罰後,心裡也有點過意不去,因為這2男子確實付出很多心力和金錢。

目前在警方及鎮公所的建議下,男子也決定尋求管道,提出申訴,同時改善噴灑消毒水的方法,不讓自己的好意,引發爭議變成調。

男子坐在貨車後斗的行為,遭人檢舉。圖/台視新聞

屏東/蘇世偉、田宇涵、蕭志遠 責任編輯/胡立夫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