孕婦確診新冠肺炎的致死率比較高嗎?台北榮總婦女醫學部主任王鵬惠整理美國、英國的大數據研究,發現女性在懷孕期間原有疾病容易惡化,可能引發妊娠高血壓等疾病,如果確診新冠肺炎,比起未染疫的孕婦死亡風險多出22倍。對此,指揮中心回應,目前國內還沒有出現孕婦染疫身亡的病例,會再研究相關國外數據。

英美大數據研究曝光! 孕婦染疫致死率高22倍

準媽媽們排隊接種疫苗,希望能平安健康生下肚子裡的寶寶,有醫師指出,孕婦染疫後重症或死亡的機率比一般人更大,台北榮總婦女醫學部主任王鵬惠整理出美國和英國的大數據研究,發現確診新冠肺炎的孕婦比起未染疫孕婦,使用呼吸器的風險多出13倍,收治加護病房的風險也多19倍,死亡率更是多出高達22倍。

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指出,台灣從去年一直都有孕婦零星確診的病例,在這波本土疫情之中也有孕婦確診,但並沒有出現死亡病例。

女性懷孕期間原有疾病易惡化 醫籲接種疫苗

醫師王鵬惠也提醒,女性在懷孕期間,原有的疾病容易惡化,更可能引發妊娠糖尿病、妊娠高血壓等疾病。

從1918年的流感,到近期的SARS或是MERS來看,孕婦相較普通人,死亡率都比較高,雖然目前國內並沒有發生孕婦確診新冠死亡的病例,但醫師還是呼籲,準媽媽們都該盡速接種完成疫苗,才能保護好自己和寶寶的健康。

台北/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/林湘芸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