環保局加強院外清消作業。圖/台視新聞
環保局加強院外清消作業。圖/台視新聞

今(24)日中部3縣市加零都破功,台中再新增1例確診個案(案15659),是林興醫院的急診醫護人員,7月初至中旬曾到新北旅遊,也曾經接觸新北個案(案15619)。

台中連續6天加零破功,衛生局長曾梓展表示,案主為住在北屯區24歲男性,在5月21日曾接種AZ疫苗,7月9至12日有新北旅遊史,並接觸到22日確診的案15619,新北市府馬上通報台中市府。

台中市府獲報後,馬上匡列案主,並得知其19日起就開始出現喉嚨不舒服、咳嗽等病徵,馬上送往醫院採檢,PCR採陽(Ct值29),目前在住院治療中。

衛生局緊急匡列10名接觸者,其中2位家人及3名友人居家隔離,當中又有3位採檢陰性,2人等待結果;另外5人為職場接觸者,因為曾接種疫苗與適當防護,因此縣府匡列為自主健康管理。

此外,案主就職之醫院急診室49名工作人員,市府也全數採檢,市府未來也將擴大採檢規模,安排全院採檢,以確定確診個案沒有擴散,目前採檢到的都是陰性,包含49名急診工作人員。院內環境檢體也都是陰性,急診室也以將完成清消。

責任編輯/胡立夫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