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第一位奧運輕艇國手張筑涵。圖/台視新聞
台灣第一位奧運輕艇國手張筑涵。圖/台視新聞

輕艇運動在台灣推動30年來,首位有選手成功闖進奧運殿堂,她就是年僅28歲的張筑涵,將在明(25)天出賽!位在台中老家的親友們都相當興奮,張筑涵的父母親表示,女兒從國小開始勤奮訓練,真的相當不容易,去年離世的奶奶幾年前發現孫女因為訓練雙手長滿厚厚的繭,還因此心疼落淚。如今圓夢來到奧運賽場,將帶著親友們的祝福上場,期盼可以順利奪牌,為國爭光。

2019年世錦賽26名佳績 張筑涵奪奧運門票

輕艇穿梭在湍急的河道上,碰到大石頭等障礙物快速變換划槳,才能順利閃避,還得設法通過一個又一個的標竿,克服不同地形、水流,甚至是斷層瀑布,透過技巧穩住輕艇,努力衝向終點,她就是我國輕艇好手張筑涵,在2019年西班牙世錦賽中奪下26名的好成績,同時取得奧運門票,是我國史上此項目第一人。

雙手長滿厚繭!張筑涵國手路走得艱辛

不論國內外大大小小的賽事,張筑涵都有亮眼成績,從國小開始接觸,努力朝國手邁進,一路走來的辛苦,家人都看在眼裡,去年離世的奶奶還曾因心愛的孫女雙手長滿厚繭而心疼落淚。張筑涵的母親表示,「講真話,她的手真的是都是繭,最捨不得的還是她奶奶。」

其實長達10多年的訓練,張筑涵也曾有放棄的念頭,最後在親友和師長的鼓勵下,選擇堅持下來,「從國小一路走過來也16年了,很謝謝一路上的家人的支持以及鼓勵,讓我能在奧運殿堂圓夢。」

台灣首位奧運輕艇國手!張筑涵力拚奪牌

由於輕艇在台灣屬於相對冷門的運動項目,幸好在眾人的協助下,總算在大里區爭取到訓練基地,孕育出第一位奧運輕艇國手張筑涵,而張筑涵將在25日出賽,親友們都期盼,能在體育界的最高殿堂奧運,順利奪下首面獎牌,再次讓世界看見台灣。

台中/林書弘、王東山 責任編輯/朱怡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