指揮中心6月7號宣布全國醫院診所施打新冠疫苗免收掛號費,引來基層醫界不滿,小兒科診所醫師張博揚前幾天批評指揮官陳時中,用這種不收錢的方式來討好民眾,壓縮了診所的收益,痛批陳時中根本想「賴帳」。此話一出,網友開始到臉書上灌負評,甚至詛咒要醫師「一路好走」,診所昨天(23日)發文回應,表示道德自在人心,並不在意,但律師提醒,網友留言涉及恐嚇,恐怕有刑事責任。

掛號費之亂 小兒科診所逆時中爆爭議

休了4天門診,24號位在板橋這間小兒科診所,重新開門營業,成了新聞焦點,全是因為幾天前,診所逆時中的這篇貼文。

張博揚臉書PO文。圖/台視新聞

掛號費能不能收買人心,見仁見智,不過醫師張博揚的留言,在網路引發熱議,一堆網友擠到醫師的臉書上灌負評,有人要醫師乾脆停業算了,還有人揚言,要醫師一路好走,但這些留言,恐怕已經構成刑事責任。

律師劉韋廷表示,「這樣子的內容已經使診所裡的人心生恐懼,會構成刑法305條的恐嚇罪,是可以處2年以下有期徒刑」。

網友留言恐構成恐嚇罪。圖/台視新聞

診所評價重回4顆星 張博揚:負評已「校正回歸」

面對網友負評,當事人沒出面,但po文回應,戲稱負評大多被「校正回歸」了,目前診所評價已經回到4顆星以上,道德自在人心,由於指揮中心已調高基層院所的行政處置費跟獎勵金,診所開業後,持續提供民眾打公費疫苗,對網友留言並不在乎。

診所不在乎網友評論。圖/台視新聞

新北/王志恆、侯正倫 責任編輯/林均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