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HK主播一聲「台灣」,東奧入場這刻嗨翻網友。圖/翻攝自PTT
NHK主播一聲「台灣」,東奧入場這刻嗨翻網友。圖/翻攝自PTT

東京奧運開幕典禮昨天晚間登場,這次進場順取,各國採用日文五十音順序入場,不過日本發揮神安排,將中華隊的入場順序從「チChi」行變成「タTa」行,中華隊入場時,NHK資深主播久田麻由子甚至直接喊出「台灣」二字,讓台灣網友嗨翻天,不僅如此,日本網友也激動留言力挺台灣。

中華隊104順位進場 盧彥勳、郭婞淳掌旗

2020東京奧運23號晚間,在日本新國立競技場正式揭開序幕,這次各國出場順序以日文五十音排序,由於我國以「Chinese Taipei(中華台北)」之名參賽,照理說我國應該被排在「チChi」行之列,不過實際上,中華隊被安排在「大韓民國(南韓)」之後、塔吉克(Tajikistan)之前,很明顯將中華隊安排在「タTa」行之列。

中華隊出場時,雖然大會司儀仍播報為「Chinese Taipei」,但隨後NHK女主播直接喊「台湾です(是台灣)」,讓台灣網友都嗨了起來。中華隊由盧彥勳、郭婞淳共同執掌大旗,帶領11人入場,他們身穿梅花窗花設計的藍色團服,並在經典電玩音樂的陪伴下進場。

中華隊進場 日網友支持喊台灣加油!

除了官方善待台灣隊伍,日本網友也是挺到底。許多日本網友透過Niconico平台收看開幕式轉播時,看見台灣隊伍出場時,湧入大批留言「台灣❤️」、「台灣加油」、「剛剛韓國隊還沒這麼多聲量,現在突然暴增」、「愛台灣啦」,幾乎全部充滿對台灣友善的留言;至於台灣也有不少網友相當興奮,大喊「台日友好」,「這一刻好感動」。

日網友對台灣的留言。圖/台視新聞

台視新聞/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/林均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