英國版社交距離APP短短幾天內,已對60萬人發出隔離通知。圖/翻攝自YouTube
英國版社交距離APP短短幾天內,已對60萬人發出隔離通知。圖/翻攝自YouTube

疾管署推出的臺灣社交距離APP,做為疫調工具使用,英國也有類似的系統,不過引發一波恐慌潮,幾天之內有多達60萬人因為接觸確診者收到防疫APP通知,讓英國各行各業差點停擺,強森政府緊急亡羊補牢,針對一些重要行業的員工予以豁免,才化解危機。

收到防疫APP通知 得自我隔離10天 

英國在7月19日大解封,但才解封沒多久,超市貨架幾乎都空了,英國人陷入停擺和癱瘓的惡夢,原來問題出在英國國民保健署的新冠APP,如果曾與確診者接觸,會收到APP「叮」一聲通知,是了解是否有染疫風險的最快速方法,但光是英格蘭和威爾斯,幾天內有60多萬人因為接觸確診者收到防疫APP通知。

由於收到通知,得自我隔離10天,造成人力短缺的情況相當嚴重,建築業、食品業、倉儲業等哀鴻遍野,英國建築商聯合會會長紐康姆表示,建築工地一般有12個人運作,但實際在工地工作的只有2人,12人中有10人被要求自我隔離;超市則雇用上千名臨時員工,填補人力缺口以及貨架上的缺口。

英國重要行業員工予以豁免 化解人力短缺窘境

英國解封後經濟不但沒有起色,反而邁向衰退和蕭條,當局趕緊補破網,英國政府試著讓重建保持正軌,並列出16項重要產業可申請隔離豁免,像是運輸能源,還有一些重要基礎建建設。

另外,超市、倉儲等地設立篩檢站,只要員工檢測陰性,就能照常工作,但專家表示,要控制疫情讓生活重回正軌,提升疫苗覆蓋率才是當務之急。

國際中心/劉泳暐 編撰 責任編輯/林湘芸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