西歐上週爆發嚴重洪災,汽車上滿是泥濘。圖/翻攝自AP Direct
西歐上週爆發嚴重洪災,汽車上滿是泥濘。圖/翻攝自AP Direct

新聞報導講求完整呈現事件真相、不能造假,更不能作秀。最近德國有一名記者違反了這個原則,丟掉飯碗。原來他去採訪水災時,在鏡頭前把泥巴塗在自己身上,雖然是呼籲大家響應救災,影片也在網路上爆紅,但媒體高層認為他在作秀,違反新聞採訪準則,已經將他停職處分。

泥巴塗身上籲大家響應救災 德記者丟飯碗

德國RTL電視台一名記者蘇珊娜歐倫(Susanna Ohlen),19日到北威州採訪洪水災區,他背對鏡頭,拿地上的泥巴往自己身上抹,然後才開始連線報導,這個畫面引發爭議,有人解讀記者報導災情融入現場,展現真性情,但媒體高層調查,認為報導新聞不能作秀造假,有失立場,因此決定將這名記者革職。事後記者蘇珊娜歐倫出面道歉,坦承犯了嚴重錯誤。

避免洪災悲劇再發生 德電信業者將發緊急簡訊

西歐上週爆發嚴重洪災,超過210人死亡,德國和比利時災情最慘,為了避免悲劇再度發生,德國政府決定授權電信業者發送緊急簡訊,讓民眾儘早防災避難。

國際組/楊政平 編撰 責任編輯/朱怡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