彰化+2!1學生有北部活動史 1上班族彰化兼職

彰化縣長王惠美。圖/翻攝自王惠美臉書

彰化縣今(24)日再新增2名確診者,連續7天加零破功。據了解,確診者2人互不認識,但同樣都有北部確診個案的接觸史,不排除和年輕人的社交傳播鏈有關。縣長王惠美表示,因為2人都是年輕人,因此呼籲「年輕人不要趴趴走」。

衛生局長葉彥伯透露,個案A戶籍在南部,之前在台北就學,7月11日因考取彰化的學校而到彰化,13至18日北返,其最早在9日曾接觸1名台北個案確診者,這段期間他總共接觸6個友人,其中5個是台北友人,1個是台中友人。

個案A在6日快篩陰性,16日PCR陰性,19日發病,22日自行居家快篩陽性,同日電洽彰化衛生局安排PCR採檢陽性確診,CT值12.99病毒量相當高。葉彥伯表示,個案A發病順序與9日那名接觸者吻合,因發病前有傳染性,其中有1人21日也已經發病確診。

個案B是為20歲彰化人,長期在台北市工作為服務業,每週有1至2日回彰化兼職工作,也是台北確診個案之接觸者。經通報後予以匡列採檢,23日採檢確診Ct值17.14。目前已經針對個案B在彰化縣兼職工作之接觸者,及其同住之家人相關人員進行匡列疫調;此外個案B 16、17日在台北都有餐敘,前者1場,後者2場,總計餐敘接觸者有9人。

葉彥伯認為新增2個案例為跨縣市年輕人社交活動傳染鏈,包括之前從台北返家的年輕人、中彰投跨縣市年輕人社交活動等,彰化縣從5月迄今,與台北接觸相關的已經有7名。 

彰化縣政府公布2確診個案傳染鏈途徑。圖/彰化縣政府提供

7月24日彰化縣政府公布確診診足跡表。圖/彰化縣政府提供

責任編輯/胡立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