莫德納疫苗。圖/台是新聞(資料畫面)
莫德納疫苗。圖/台是新聞(資料畫面)

變種病毒來勢洶洶,全球很多國家疫情不斷升溫,其中有不少年輕族群染疫,青少年接種疫苗被視為達成群體免疫的重要指標。美國已向輝瑞藥廠加碼採購2億劑的疫苗,其中部份要提供年幼兒童接種,澳洲藥物管理局也批准輝瑞疫苗可用於12到15歲的青少年,歐盟則同意莫德納疫苗的接種對象可擴大到12至17歲的族群。

澳洲疫情升溫 宣布12-15歲青少年可打輝瑞

為了有效對抗Delta變種病毒,各國紛紛授權疫苗可供青少年施打,澳洲疫情升溫,澳洲藥物管理局緊急決定12到15歲的青少年可接種輝瑞BNT疫苗,美國和歐盟分別在5月間已批准12到15歲的青少年可接種輝瑞疫苗。

歐洲藥品管理局在評估疫苗可能產生副作用的風險後,已經同意莫德納疫苗的接種對象可擴大到12至17歲族群。歐洲藥品管理局表示,18到25歲的年齡層人口接種莫德納疫苗後,產生相當可觀的抗體反應。

美國加碼採購2億劑BNT 因應未來追加注射

美國白宮表示,美國已向輝瑞藥廠加碼採購2億劑的BNT疫苗,除了因應未來追加注射,還要為年幼兒童接種。

輝瑞抗Delta效果差 以色列研究:有效性僅39%

以色列針對輝瑞疫苗應對Delta變種病毒的新數據顯示,疫苗完全預防感染的有效性只有39%,不過以色列的研究顯示,BNT在預防因感染Delta而住院和重症方面的有效性分別為88%和91%,BNT的防護力仍受到肯定,但是否需接種第三劑補強,持續引發討論。

國際中心/劉泳暐 編撰 責任編輯/林湘芸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