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北市府取消市場、賣場身分證號分流管制。圖/台北市府提供
台北市府取消市場、賣場身分證號分流管制。圖/台北市府提供

中央宣布7月27日至8月9日全國降為二級警戒,台北市長柯文哲宣布相關指引,指出市內維持餐飲外帶、禁止內用的規範,不過取消市場身分證號分流管制。

柯文哲宣布,批發市場、傳統市場、夜市、百貨、賣場、超市維持僅供外帶、不能內用、禁止試吃,不過市府取消身分證號分流管制。至於釣蝦/魚場及北投溫泉泡腳池仍維持關閉。

柯文哲表示,在後疫情時代,民眾有許多習慣要改變,以到市場採買為例,「就不要每天去」,建議應該要養成一次買多一點的習慣。同時,柯文哲也透露,目前先以民生較為需要的部分先放寬,而釣魚蝦或泡腳等會再觀察1週,逐步開放。

台北市府取消市場、賣場身分證號分流管制。圖/台北市府提供

另外在部分市府管理之場域、里辦公處、NGO會館等,則先以降載策略為主。柯文哲強調,在各場域會以空間大小,加上1.5公尺社交距離下去換算,這點會授權各單位負責單位,設定人留上限。不過柯文哲提醒,「人不要多」,因為距離近還是有機會感染。

降級防疫新指引。圖/台北市府提供

至於托嬰中心也在27日後開放收托,師生照顧比建議1:4,柯文哲指出恢復條件有2項:第一,機構內工作人員接種疫苗比例達80%以上;第二,為接種疫苗者須出示自費抗原快篩或3天內PCR檢測證明。柯文哲也說,第二點會讓人覺得很麻煩,因此最好的方法就是「快去打疫苗」。社區式身障相關服務則恢復原收托數,恢復條件比照托嬰中心。

長照/日照/托嬰等降級防疫新指引。圖/台北市府提供

責任編輯/胡立夫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