烟花挾雨狂炸,北台灣災情頻傳。圖/台視新聞
烟花挾雨狂炸,北台灣災情頻傳。圖/台視新聞

烟花颱風雖然沒有進入台灣,但是暴風圈逐漸進入北部海域,受到外圍環流影響,北台灣各地都出現大雨或豪雨情況,也陸續傳出災情。

北市災頻傳 北投、萬華多處路樹倒塌

北投山區大雨下個不停,泉源路的這個邊坡處,因為土石鬆動,造成路樹、落石崩塌,當場砸中一輛停放路邊的自小客車。溫泉路也出現路樹倒榻壓毀電線桿,害得1500戶從凌晨就停電,因為間歇性降雨加上道路狹窄,路樹相當難清除,台電人員等到11點30半才開始搶修。

樹倒壓車。圖/台視新聞
樹倒壓車。圖/台視新聞

整夜降雨不斷更讓磺港溪支流暴漲,七星公園積水嚴重,當地居民都苦笑說,這水根本淹到可以泛舟了。

公園積水嚴重。圖/台視新聞

烏來溪水暴漲 現滾滾黃流 

2015年蘇迪勒颱風重創烏來地區,這次烟花颱風對北部還有東北部造成威脅,雖然新的覽勝橋重建,加上岸邊堤防已經架高,不過居民依舊不敢大意。

烏來溪水暴漲。圖/台視新聞

一陣巨響!三重樹倒壓車

今天早上6點多,三重中央北路巷弄內,一間2層樓高的廢棄建築物,因為長期無人居住,早就被樹木藤蔓占據,沒想到早上突然一聲巨響,長在廢棄屋2樓的樹木突然倒塌下來,造成停在下方的多輛機車遭到壓損,所幸沒有人因此而受傷。

樹倒壓機車。圖/台視新聞
樹倒壓機車。圖/台視新聞

責任編輯/林均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