羽球球后戴資穎明(24)天要迎來東奧首戰。圖/台視新聞
羽球球后戴資穎明(24)天要迎來東奧首戰。圖/台視新聞

東京奧運延期一年,今(23)天終於開幕,這回台灣代表隊共獲得66席次,可參與18項運動賽事,是史上最多。羽球球后戴資穎歷經商務艙事件後,明(24)天要迎來東奧首戰;王子維也將在同天晚間7點,出戰羽球男單小組賽,希望能搶下首勝。另外,亞運跆拳道金牌蘇柏亞、柔道小將楊勇緯,及女子射擊選手林穎欣,也都將在明天出賽,力拚奪牌。

出戰羽球男單小組賽 王子維盼搶下首勝

羽球球后戴資穎社群軟體上,曝光備戰東京奧運的練球畫面。經歷商務艙事件後,羽球球后戴資穎回歸球場,預計將在台灣時間24日中午12點,對上世界排名第46名的瑞士好手薩賓娜(Jaquet Sabrina);而與她一同練球的王子維,同天晚間7點也將出戰斯里蘭卡選手卡魯納拉特納(Niluka Karunaratne),力拚小組賽首勝。

王子維24日將出戰羽球男單小組賽。圖/台視新聞

亞運跆拳道金牌戰神 蘇柏亞打頭陣出戰 

而奪牌大熱門還有亞運跆拳道金牌女戰神蘇柏亞,將打頭陣,預計台灣時間上午9點多,從16強開始闖關,前進晚間金牌戰,勝券在握;小將楊勇緯挑戰柔道男子60公斤級,也同樣從16強起步。

跆拳道女戰神蘇柏亞。圖/台視新聞
柔道小將楊勇緯。圖/台視新聞

林穎欣出戰 射擊女子10公尺空氣步槍決賽

另外,24日登場的項目,包括林穎欣將出戰射擊女子10公尺空氣步槍決賽;方莞靈則在台灣時間12點50分,力拚在舉重女子49公斤決賽奪牌。

王星皓挺進奧運賽場 網球一哥盧彥勳備戰

曾幫台灣帶回史上第一面世大運游泳獎牌的王星皓,這次也挺進奧運賽場;網球一哥盧彥勳更秀出26日將出戰網球首戰的戰袍,準備俱全。

東京奧運賽事預告。圖/台視新聞

台灣代表隊獲66席次 體壇最高殿堂為國爭光

東京奧運歷經疫情干擾,延期一年終於揭開序幕,台灣代表隊這回共獲得66席次,可參與18項運動賽事,是史上最多,要在體壇最高殿堂,為國爭光。

台北/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/朱怡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