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門一位母親20日晚間帶著不到2歲的小女兒出門散步,途中不慎遺失女兒心愛的獨角獸方巾,她遍尋不著,女兒又不停哭鬧,只好先在臉書社團發文協尋,最後則向警方求助。員警調閱沿路數10支監視器,花了2個小時比對後,確認是被1位老翁撿走。幸好最後物歸原主,也讓小女孩可以開心進入夢鄉。

「被被不見了」女童哭鬧 母緊發文求協尋

這位母親20日晚間,抱著未滿2歲的小女兒在金城鎮市區散步,回家後,女兒發現心愛的獨角獸方巾不見了,不斷哭鬧。這位母親立刻沿著散步路線搜尋,也在臉書社團發文詢問,但都找不到,最後只好拜託員警幫忙。

溫馨任務!歷經2小時 順利找回女童「被被」

金城分局金城派出所長白文川表示,因為監視器像素有限,且東西不明顯,所以很難察覺它到底掉在哪裡。所幸員警鍥而不捨,反覆比對數10個鏡頭畫面,才終於發現小方巾是1名騎機車的老翁,誤以為是棄置物品而撿走,最後循著車牌,找回小方巾,完成難得的溫馨任務。

金門/翁明雅、楊孟臻、周郁庭 責任編輯/胡立夫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