烟花颱風逐漸靠近台灣,暴風圈逐漸進入台灣東部海面,台灣各海域的風浪開始增強,入夜後,北北基、恆春半島及綠島、蘭嶼的風力可達8至10級。至於整體雨勢,中央氣象局課長林秉煜指出,北台灣、中部及南部山區降雨特別明顯,有局部大雨甚至豪雨發生的機會。

烟花颱風靠近台灣 蘇澳沿海有7.1米浪高

林秉煜表示,目前烟花颱風強度為中颱,在台北東方360公里海面上,未來會以時速13公里的速度,向北北西方向前進。

隨著烟花颱風逐漸接近,北部及東半部海面已有3至5米的浪高,蘇澳地區更達7.1米;至於新竹以南及澎湖,金門雖然離颱風較遠,但也有1.5至3米的浪高。林秉煜提醒,目前台灣沿海都相當危險,沒特別的事情,別到附近活動。

風力持續增強 部份沿海地區恐有11級強風

今(23)日下午開始至明(24)日上午,風力都會持續變化,林秉煜指出,下午整體強風區域在西半部、恆春半島、東北部及澎湖、金門、馬祖;入夜後,颱風逐漸往北北西移動,東北端、恆春半島及綠島、蘭嶼的風力可達8至10級,並持續至隔天上午,甚至部份沿海強風可達11級。

烟花颱風逼近台灣 北台灣、中部及南部防豪雨

林秉煜提醒,北台灣、中部及南部山區降雨特別明顯,有局部大雨甚至豪雨發生的機會,尤其北部山區更有局部豪雨等級以上的降雨發生。

週末全台天氣不穩 花東注意焚風

明晚烟花颱風到台灣東北外海,屆時台中以北、東北部地區、中部地區及南部山區都會持續降雨,甚至有局部大雨到豪雨的機會,其它地區也有局部降雨,整體來說,天氣仍相當不穩定。林秉煜透露,隨著颱風逐漸遠離台灣,在花東地區受背風沉降作用影響,可能會有焚風發生,溫度會達36度以上。

週日(25)颱風更加遠離,但西南風會開始帶入水氣,屆時苗栗以南地區天氣不穩定,會有短暫陣雨,也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會;至於北部及東半部地區則屬於多雲天氣,但要注意午後雷陣雨。此外,東半部地區一樣要注意焚風,氣溫有機會達36度。

尼伯特最快24至36小時生成 對台無影響

至於關島北方海面今生成的熱帶性低氣壓,氣象局表示,若該系統持續增強,不排除在未來24至36小時內,成為今年第8號颱風「尼伯特」。不過林秉煜表示,未來該系統會先朝北再轉西北,往日本東方海面前進,目前對台灣沒有影響。

責任編輯/胡立夫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