王翌達為國爭光,出戰東京奧運。圖/翻攝自王翌達 Wang Yi-Ta臉書
王翌達為國爭光,出戰東京奧運。圖/翻攝自王翌達 Wang Yi-Ta臉書

參加東京奧運的空手道競賽選手王翌達,從小在嘉義市長大,當時父親為了訓練他,開設道館。母親回想當年,帶王翌達四處比賽,天還沒亮就得出發,累了就在車上睡覺,如今現在看到兒子參加東京奧運,期盼能為國爭光,也希望全民一起為他加油。

王翌達出身空手道世家 親人為最強後盾

王父是空手道國際五段的教練,原本在學校教書,後來為了訓練王翌達,開設道館。從小就接受父親嚴格的訓練,加上自己不斷的努力,王翌達職業生涯,奪牌無數。王母透露,王翌達有學校重點栽培,每年都會到日本精進技術,國三就到南非比賽,接下來就是到世界各國征戰。

苦練決勝負!王翌達將在東奧證明自己

王翌達從小在嘉義市長大,直到2年前才遷戶籍到高雄。學生時期,王母為了有更多彈性時間,方便帶王翌達出去比賽,選擇開花店,想起當年,全家人都要計算車程時間,天還沒亮就開車出發,王翌達和其他參賽選手就睡在車內。

如今王翌達熬出頭,出戰東京奧運,為國爭取榮耀。王母坦言十分高興,等於是幫王父圓夢,現在最大的願望就是希望王翌達可以展露頭角,為國奪牌,讓世界認識這位「台灣之光」。

嘉義/蔡崇梧 責任編輯/胡立夫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