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elta變種病毒擴散,美國疫情回溫,雖然官方指引建議,只要打完兩劑疫苗,外出就不必戴口罩。但在疫情四起之下,當局似乎有意重新呼籲民眾戴口罩,並建議12歲以下兒童在學校也要全程佩戴。

傳官方研擬 建議外出戴罩、12歲以下在校戴罩

「我們一切遵照科學,如果你打了疫苗,你就安全。」就在Delta變種病毒,讓美國疫情回升之際,總統拜登(Joe Biden)堅持鬆綁口罩指引方向不變,只要完成兩劑疫苗接種,外出就可不必戴口罩,美國疾病管制中心(CDC)也為此背書。

美國疾病管制中心。圖/翻攝自AP Direct

但消息人士透露,白宮目前正和專家討論,是否再次建議民眾外出戴口罩,並呼籲12歲以下,還沒疫苗可打的小朋友,在學校全程戴好口罩。

美國也有民眾接種兩劑疫苗後依舊確診,傳染一家四口,後悔當初不應鬆懈防疫,外出不戴口罩;也有確診者現身說法,後悔自己拒打疫苗,確診重症,在鬼門關前走一遭。

確診者悔拒打疫苗 佛州確診全美最高拒封城

而現在佛州成為疫情熱區,平均單日新增6500例確診,和一個月前相比,爆增4倍,新增確診跟病亡人數都是全美最高。不過共和黨籍州長迪尚特(Ron DeSantis)還是堅持,這只是季節性爆發,強調不會再次封城。

國際組/劉人豪 編撰 責任編輯/朱怡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