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華郵政之前陸續有郵務士、窗口人員確診,不料今天(23)再爆出一名還沒打疫苗的台北郵局員工也染疫,這名技術科規劃股長22日上午身體不適,到醫院篩檢後確診,目前感染源不明,不過他是內勤人員,平時不會和民眾接觸,目前也已經緊急匡列職場6名密切接觸的員工,今天將接受篩檢。

台北郵局內勤確診 職場匡列接觸6人23日採檢

根據了解,確診個案是台北郵局技術科規畫股長,屬於內勤人員,並不會和顧客有接觸,22日上午他因為身體不舒服,請假到醫院進行PCR篩檢,當天晚間得知確診,衛生單位立刻將他送到劍潭安心檢疫所,不過目前感染源不明,而和他有密切接觸的其他六名員工,也在23日安排篩檢。

而一聽到郵局又有員工確診,民眾難免有些擔心,直說不敢去,但也有人認為做好防護就好了,在郵局待的時間也不用太長。


台北郵局再爆1名內勤確診。圖/台視新聞


台北郵局發言人江慶星表示,匡列6位比較有密切接觸的員工,會安排他們去防疫旅館隔離14天、做檢測,除了確診者那一棟異地辦公大樓之外,行政大樓原地辦公的環境也都有做消毒的工作。

確診者辦公室停班3天 員工生活單純、感染源不明

台北市衛生局表示,這名確診員工是異地辦公成員之一,目前除了完成環境清消,確診者辦公室也會停班3天,除了職場匡列的六人,還有5名密切接觸者、總共11人都移至防疫旅館進行居家隔離。

不過確診員工的生活單純,每天騎機車上下班,卻還是不幸染疫,到底感染源為何還有待調查。

台北/廖翊庭、林昭賢 責任編輯/張碧珊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