烟花影響北台灣風雨強勁,陽明山仍有民眾出遊。圖/台視新聞
烟花影響北台灣風雨強勁,陽明山仍有民眾出遊。圖/台視新聞

北台灣持續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,北部山區一邊出太陽,一邊還下著雨,上午8點陽明山上更一度出現彩虹,吸引民眾停車拍照,但隨著颱風逼近,天氣忽晴忽雨,擎天崗也起濃霧,刮起強陣風,部分遊客見狀,也趕緊搭車下山。

擎天崗濃霧強陣風 遊客踏青急打退堂鼓

樹枝搖搖晃晃,告示牌也快被吹走,強陣風一刮,連人都快站不穩,颱風外圍環流影響,北部山區首當其衝。陽明山擎天崗起濃霧,刮起強陣風,雨勢也是越晚越明顯。

即便山區天氣不佳,一早仍有零星遊客上山踏青,但有人走了兩圈發現苗頭不對。民眾說,「剛包包都吹下來了,風那麼大,等下趕快回去了」。不過也有人就是看準颱風前夕,遊客少特地跑上山,頭髮被狂風吹亂的民眾說,「今天風特別大,因為人少所以來玩」。

陽明山一度出現彩虹 遊客賞完趕緊返家

擎天崗遊客服務中心人員,也很意外山上天氣不佳,還有民眾跑來,除了提醒民眾戴好口罩,也要注意安全,不過也有人很幸運,起的早,上午8點陽光還沒被遮住的時候,明亮清晰的彩虹高掛天空。

賞完彩虹趕緊離開,因為山上天氣說變就變,能見度也越來越差,趕緊下山,返家做防颱準備。

受颱風外圍環流影響,陽明山一度出現彩虹。圖/台視新聞

台北/鄭伊珊、周煒傑 責任編輯/林均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