東京奧運選手村的紙板床。圖/翻攝自Twitter@Paulchelimo
東京奧運選手村的紙板床。圖/翻攝自Twitter@Paulchelimo

東京奧運今(23)日晚間正式開幕,選手村的「紙板床」也成為熱門話題!美國長跑名將切里莫怕尿床、中國舉重選手李雯雯因為體重接近150公斤,兩人都選擇不睡紙板床,改睡地板;俄羅斯代表團則抱怨房間沒有電視和冰箱,洗澡洗到一半沒熱水,簡直像活在「中古世紀」。

中國舉重女將不睡床 美國長跑選手練習睡地板

一波三折的東奧正式登場,選手村卻掀起「紙板床」之亂,主辦單位精心打造環保材質的的紙板床,長210公分、寬90公分,號稱耐重200公斤,中國的舉重無限量級選手李雯雯體重接近150公斤,網友都十分好奇,她能否好好睡覺、會不會把床給睡垮?李雯雯特別拍影片回應,好多人都問她這個床是紙做的,「我可以睡嗎?我今天來回答你們,不用擔心,因為我睡在地上,所以沒有問題啊」。

「紙板床」到底堅不堅固?不但網友關心,連選手也不太放心,美國的非裔長跑名將奇里莫推文質疑,萬一有人尿床,紙板床會因為濕掉而塌陷,「如果在決賽前一晚發生,那會更糟」,所以他決定開始練習睡地板,以免發生遺憾。

房間無電視、冰箱 俄代表團怨「像中古世紀」

另外,俄羅斯代表團抱怨房裡沒有電視和冰箱,洗澡洗到一半沒熱水,而且門的高度太矮,直言就像「中古世紀的房間」。

東奧發言人高谷正哲表示,確實收到投訴,但是冰箱跟電視必須花錢租借,俄羅斯代表團並沒有提前下訂,所以房間內當然沒有這些設施。

國際中心/陳毓麟 編撰 責任編輯/林湘芸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