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東京奧運。圖/翻攝自AP Direct
日本東京奧運。圖/翻攝自AP Direct

東京奧運經歷一年的疫情波折,今(23)天正式登場,但新冠疫情仍持續延燒,最新統計,參與東奧的各國選手和相關人員又新增19例確診,創單日新高,累計來到106人;東京當地疫情也沒趨緩,繼22日新增近2千例確診,創6個月新高之後,今天再通報1359人染疫。東奧開幕後,各國選手必須在新冠病毒的夾擊下出賽,恐怕天天都要提心吊膽。

美第一夫人、法總統會晤日皇 祝東奧順利成功

美國第一夫人吉兒拜登(Jill Biden)、法國總統馬克宏(Emmanuel Macron)等11國領袖,23日下午到皇居拜會日皇德仁,一起祝福東奧成功,選手平安。德仁表示,「我誠摯希望所有選手感受賓至如歸、身心健康,不受病毒侵擾。」

東京奧運在疫情嚴峻時登場,運動賽事精彩可期,但全球更關注東奧大型群聚,疫情可能擴散,因為東奧相關新增確診人數,一天比一天更多。

東奧單日確診新高累計106人 東京連4天破千

東奧選手及相關人員新增19例確診,包括3名外國選手、3名外國記者及其他東奧工作人員,目前東奧相關染疫者共106人。而東京的染疫人數也一直居高不下,23日東京新增1359例確診,連續4天單日破千例,也創下一個月以來每週五確診數的新高。

兩樣情!粉絲喜迎東奧 民眾趁連假「逃離東京」

但許多日本民眾仍然熱切期待,到東奧倒數電子看板周圍,拍下「剩餘日期變零」的這一刻;同時也有東京人趁著4天連假,紛紛逃到外縣市,就怕奧運牽動疫情連環爆,後果不堪設想。

國際組/楊政平 編撰 責任編輯/朱怡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