課照中心、補習班有條件開放。圖/台視新聞(資料畫面)
課照中心、補習班有條件開放。圖/台視新聞(資料畫面)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(23)天宣布,自7月27日至8月9日調降疫情警戒標準至第二級。針對教育類的開放,主要是全面開放高中以下暑期教學和運動團隊訓練、課照中心、補習班、幼兒園和托嬰中心。

指揮官陳時中指出,幼兒園、托嬰中心開放條件為,教師及工作人員疫苗施打率達80%,未施打疫苗或疫苗接種未達14天者,須持有3日內快篩或核酸檢驗陰性證明,且每3至7天定期快篩;而在無窗、無法保持通風之室內空間,如地下室,則不開放。

陳時中表示,課照中心、補習班開放也有相關開放條件,會盡快安排老師接種疫苗,在沒全面接種的情況下,還是定期篩檢。而定期快篩的基本原則是7天,有時候會根據疫調等特殊情況,就會要求3天。

至於家長要如何確認課照中心、補習班等教師及員工有打疫苗或相關陰性證明?陳時中回應,這部分地方主管單位需要做定期查驗和要求,也會請教育部提出措施,讓家長更放心。

各行業別管制作為。圖/指揮中心提供

責任編輯/朱怡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