受到烟花颱風影響,新竹縣山區今天(22號)上午開始就豪雨不斷,五峰鄉24小時累積雨量已經超過263毫米,水土保持局緊急對五峰、尖石鄉發布「土石流黃色警戒」,一共有17所學校明天都停止上班上課。五峰鄉山區的4個山區村落,也從下午開始,緊急撤離了32位村民到收容所避難。

憂大雨致山區土石坍塌 居民急撤收容所

員警挨家挨戶敲門提醒村民趕快撤離,因為烟花颱風逼近,新竹縣山區從22號上午開始豪雨不斷,光是在五峰鄉24小時累積雨量已經超過263毫米,鄉公所擔心大雨釀成山區土石坍塌,趕緊撤離部落村民。

員警協助通知民眾撤離。圖/台視新聞

五峰、尖石土石流黃色警戒 7/23停班課

五峰鄉包含桃山村、大隘村、花園村和竹林村,一共32人通通已經預防性撤離,農委會水土保持局也針對五峰鄉、尖石鄉為發布「土石流黃色警戒」,依目前雨量來看,已經宣布一共17所學校校明天(23號)停止上班上課,提醒山區居民慎防坍方落石和溪水暴漲,做好萬全防颱工作。 

颱風影響導致溪水暴漲。圖/台視新聞

新竹/徐誌謙  責任編輯/洪翌修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