受到烟花颱風外圍環流影響,北台灣下起間歇雨勢。截至今天(22號)下午4點,新竹縣累積296毫米的雨量,位居全台第一。山區降下大雨,導致122線道的31公里處部份土石鬆動,崩落在道路上,阻斷交通。還有大量泥水沿著橋面傾洩而下,就像一條黃色瀑布。

中颱烟花影響雨下不停 溪水暴漲沖刷土石

駕駛行經新竹山區道路,只見大量黃色濁水,彷彿瀑布般沿著橋面傾盆而下,讓駕駛嚇得加速行駛,直呼:「是水濂洞喔,水那麼大。」但往前開沒多久,路邊還有一條小溪暴漲,洪水持續往低處翻滾,就像小型土石流在眼前真實上演。

濁水傾洩而下。圖/民眾提供
溪水暴漲如滾滾泥流。圖/民眾提供

竹縣累積雨量296毫米 位居全台第一

山區不只出現大量泥水,還有土石崩落的震撼畫面。受烟花颱風外圍環流影響,22號新竹降下大雨,122線道的31公里處,山區土石不堪強烈沖刷,鬆動後崩落地面,阻斷五峰鄉的聯外交通。交通受阻,縣府積極搶修,不過截至22號下午4點,新竹縣已經累積296毫米的雨量,位居全台第一。烟花颱風來勢洶洶,挾帶雨勢不可輕忽。 

土石崩落地面阻斷交通。圖/民眾提供

新竹/徐誌謙、許芷瑄 、王郁文 責任編輯/洪翌修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