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光鋼配息1.92元,6月營收衝Q2 EPS挑戰3元。圖/非凡新聞(資料畫面)
新光鋼配息1.92元,6月營收衝Q2 EPS挑戰3元。圖/非凡新聞(資料畫面)

今年上半年隨著國際鋼市榮景,國內鋼材裁剪通路商「新光鋼」在營收上寫下了好成績,今(22)日舉辦股東會,新光鋼通過配發股利1.92元,除了發給員工津貼外,也提前發紅利,發言人更表示,下半年營收有機會再創高峰!

新光鋼配息1.92元   H1營收創佳績 連5月發員工津貼

新光鋼22日召開股東會,通過每股盈餘分配1.44元,加上資本公積0.48元,總共配發1.92元股利,從六月營收年增近七成來看,第二季每股盈餘有機會達到3元,新光鋼副總許昭郎也表示:「近期3個月營收都蠻好的,7月份大約都落在12、13億左右」;而上半年創同期新高的好成績,也讓公司決定從六月開始,連發5個月津貼,每位員工3,000元。

受惠美國基建、中國關稅等因素 分析師看好鋼鐵族群

分析師黃漢成也樂觀看待鋼鐵產業族群,他認為鋼鐵受惠於美國基礎建設發展、中國與俄羅斯關稅問題、南非暴動與加拿大罷工,導致延遲出貨等原因,都墊高了鋼價,但分析師也提醒,「鐵礦砂來講有一點價格漲不動,開始有一些回檔下來了」,因為近期包括銅、鎳報價都有回檔,不過鎳還維持在高檔的位置,至於銅的報價則有下滑,可能會影響到整體走勢。

越南、馬來西亞疫情爆發 台資鋼廠受衝擊

隨著越南和馬來西亞疫情擴大,台資鋼廠也無奈停工減班,像是中鋼馬來西亞要停工到8月初,越南冷軋廠可能短供最多到4千公噸;東鋼減班生產,供料些許受到影響;河靜鋼也有部份客戶,處於停工狀態,只能等當地疫情趨緩後加緊趕工,拚足到手的訂單。

東南亞疫情衝擊台資鋼廠。圖/非凡新聞 製圖

台北/高昱晴、吳國豪 責任編輯/吳東穎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