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北市長柯文哲。圖/台視新聞
台北市長柯文哲。圖/台視新聞

台北市長柯文哲接受媒體專訪,針對先前國產疫苗高端通過緊急使用授權,柯文哲形容「如此偉大、全世界第一個,因為美國都做不出來」,也隔空開嗆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「從來不溝通」。

高端EUA超越美國廠進度 柯文哲酸:台灣世界第一

柯文哲先是質疑中央購買國外疫苗進度,指出全世界已經有30億人接種疫苗了,已經打了30億劑出去,在這情況下,「為什麼台灣買不到疫苗?」,更大罵中央「在搞什麼鬼」?

不僅對採購疫苗動怒,就連台灣國產疫苗高端先前拿到衛福部緊急使用授權(EUA),柯文哲也開酸。他表示,高端是以蛋白質亞單位做研發基礎,在全世界是第一個,就連美國的Novavax沒拿到EUA,高端已經拿到了,大酸「美國都做不出來,台灣首先做出來,全世界最厲害」。

柯文哲也說,這樣的疫苗不用靠遊說,只要請民進黨的官員,排一排去打就好了,主持人黃光芹接著問「所以你不會去打?」柯文哲馬上回「我打2劑了。」柯文哲也自爆2劑都是打AZ疫苗。

駁中央接管市場 柯文哲嗆陳時中「從沒溝通過」

另外,台北市先前爆發3市場群聚感染,柯文哲被問到中央接管才控制疫情,表示不服氣,直問什麼叫接管,每個動作都是台北市府執行,「請(醫福會執行長)王必勝自已說對北農的貢獻」,柯文哲更透露,陳時中都沒有和台北市府溝通過。

2024搭檔郭台銘?柯文哲:順其自然、水到渠成

至於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成功牽線,買到輝瑞疫苗,是否有機會和早就宣布2024要選總統的柯文哲搭檔?柯文哲認為一切順其自然。同時,柯文哲也分析,2020大選時,之所以總統蔡英文的票比民進黨政黨票多300多萬張,也是因為選民不喜歡前高雄市長韓國瑜,才會投給蔡英文,「如果我選,那3百萬票就不會投給她」。

台北/陳蜀強、高子堯 責任編輯/胡立夫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