東京奧運明(23)天將正式揭幕,不過日本疫情仍相當嚴峻,再加上陸續有多名選手染疫退賽,東奧是否會在最後一刻喊卡,目前仍充滿變數,不過國際奧會(IOC)主席巴赫(Thomas Bach)仍滿心期待表示,「我們正期待開幕典禮,當大家進入體育館時,那將是喜悅與如釋重負的一刻。」

昨(21)天日本航空自衛隊「藍色衝擊波」編隊在東奧主場館國立競技場上方進行預演,為開幕式做準備。圖/翻攝自AP Direct

女子定向飛靶射擊世界第1選手染疫 奪金夢碎

國際奧會主席巴赫說,「現在我們正期待開幕典禮,當大家進入體育館時,那將是喜悅與如釋重負的一刻。」圖/翻攝自AP Direct

東奧是否真的像巴赫所說的大家都如釋重負,恐怕還很難說;開幕前夕已經陸續有多名選手染疫退賽,女子定向飛靶射擊世界排名第一的英國選手希爾,人還沒到東京就被驗出確診;此外,俄國泳將鮑羅廷,也在海參崴一處訓練營驗出陽性反應,智利跆拳道選手阿基瑞也在抵達日本時被驗出陽性;31歲的荷蘭滑板選手賈可布斯也染疫退賽;還有東奧男籃奪金大熱門美國隊,有人臨時退賽,有人還沒到東京,爭取四連霸能不能如願恐怕還有變數。 

國際中心/劉泳暐 編撰 責任編輯/陳盈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