東京單日確診近2千人,疫情再告急。圖/翻攝自AP Direct
東京單日確診近2千人,疫情再告急。圖/翻攝自AP Direct

東京奧運明天(23)就要正式登場,不過22日東京新增確診人數卻飆到1979人,連續兩天創下近半年新高,而確診的選手和相關人士也累計來到87人,主辦單位繃緊神經,沒想到不少外國選手和媒體記者違反防疫規定,擅自外出,甚至還有人在東京觀光趴趴走,大會祭出嚴格規定,表示再違規就禁足或取消參賽資格。

日本22日確診1979人再破新高 東奧23日開幕告急

東奧開幕前夕,東京疫情愈燒愈烈,22日公布新增確診人數1979人,而且感染年齡層橫跨未滿10歲到100歲以上,顯見疫情持續惡化,這是繼21日新增1832人創下近半年新高之後,連續兩天突破新高。

根據日本媒體報導,東奧明天就要開幕,然而東京疫情卻持續延燒,今日新增確診人數1979人,比上星期四增加671人。

外國選手、媒體在東京觀光 東奧委會嚴懲「取消資格」

東京疫情持續拉警報,東奧官方繃緊神經如臨大敵,不料卻發現有外國選手和媒體偷溜出旅館,在東京觀光趴趴走,嚴重違反防疫規定,22日開記者會警告,若多次違規外出,最高將禁足14天,若故意犯規,也將罰款或取消參賽資格。

東奧委員會警備局長岩下剛宣布,如果違反大會守則,而且行為不受認可的話,入場所需的證件將暫時失效。

東奧委員會先前規定選手和媒體等相關人士,入境14天內只能前往比賽場地或事先申請的場所,不過可能考量買食物和飲水需求,允許選手和媒體外出不超過15分鐘,但22日起決定全面取消,同時派人加強監視管理,嚴防有人趴趴走,導致疫情一發不可收拾。

國際中心/許齡文 編撰 責任編輯/張碧珊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