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於高雄中華路上的IKEA有離職經理返大馬後確診。圖/翻攝自Google Map
位於高雄中華路上的IKEA有離職經理返大馬後確診。圖/翻攝自Google Map

高雄雖已19天未出現確診個案,但高市衛生局昨(21)日接獲位於中華路上的IKEA通知,有員工出境後,在馬來西亞確診。這名疑似染疫的郭姓經理,12日從IKEA離職,到大醫院採檢呈現陰性,16日赴馬來西亞後再次採檢,19日篩檢結果出爐,發現由陰轉陽,隨即由公司向市府通報。

對此市府表示,由於各國採檢方式不同,還沒收到馬來西亞的正式通知,但已經向疾管署通報,且為求謹慎已經匡列225人,其快篩結果皆為陰性,PCR結果在21日晚間出爐,也全部是陰性。

高市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指出:「這一位知名家具賣場離職員工,本身是一位經理 ,市府一方面跟中央求證 ,一面透過IHR的系統,去證實他到底是不是」,截至目前為止,IHR還沒有正式回應,但市府透過公司口述,對個案確診的真實性有所掌握;高雄市長陳其邁則表示,現階段已排除本地感染的方式處理,接下來會針對可能感染源進行複查。

高雄/田宇涵、蕭志遠 責任編輯/吳東穎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