伊斯蘭教盛事麥加朝聖於18號登場。圖/AP Direct
伊斯蘭教盛事麥加朝聖於18號登場。圖/AP Direct

伊斯蘭教的盛事,也是每位穆斯林一生中必須參加的麥加朝聖,於18號登場。今年受到疫情影響,沙烏地阿拉伯政府限制6萬名朝聖者參加,而且必須完整接種疫苗,但人數仍是去年的6倍多。當局除了要求朝聖者維持社交距離,也發給他們一人一張智慧朝聖卡,進出各種設施都必須刷卡,讓當局能確實掌握足跡。

伊斯蘭教年度盛事! 麥加朝聖須爬上阿拉法特山

數千名穆斯林在麥加大清真寺中,繞著中央的天房緩緩走動,場面莊嚴。這是一年一度麥加朝聖,從20號開始歡慶3天的宰牲節。今年同樣受到疫情影響,沙烏地阿拉伯政府限制6萬名朝聖者參加,而且必須完整接種疫苗,雖然看不到往年萬頭攢動的景象,但已經比去年多了6倍。

數千名穆斯林繞行天房。圖/AP Direct

前來朝聖的穆斯林除了繞行天房,還要爬上阿拉法特山,這是穆罕默德生前發表最後一場演說的地方,接下來還要對象徵魔鬼的石牆投擲石塊,代表成功拒絕魔鬼的誘惑。

穆斯林爬上阿拉法特山。圖/AP Direct

沙國政府大規格防疫 進出須刷「朝聖卡」掌握足跡

近來Delta變種病毒肆虐全球,沙國政府也不敢輕忽,除了限制人數,朝聖者必須維持社交距離,進出各種設施也必須刷一張智慧朝聖卡,讓當局能夠確實掌握足跡。然而麥加朝聖往年可為沙國帶來數十億美元的收入,但如今因疫情大幅縮水,也讓業者苦不堪言。 

國際中心/林祐任 編撰 責任編輯/洪翌修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