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富汗總統甘尼20號在總統府主持伊斯蘭教重要的祭祀「宰牲節」,帶領政府官員祈禱,過程中突然有火箭劃過天空,還發出爆炸的巨大聲響。甘尼總統跟百官都很鎮定,只有一名男子被嚇得不知失措,而這也反映出人類在戰火下的驚恐與無助。所幸整個過程,有驚無險,無人傷亡。當局指控,「神學士」民兵是幕後黑手。

男子在旁嚇到 想逃不敢跑忘了跪拜

在阿富汗總統府前20號舉行宰牲節祝禱,現場氣氛莊嚴。突然傳來爆炸巨響,大家反射本能頭縮了一下,隨即鎮定下來,總統甘尼則一直穩如泰山。接著又聽到第2聲爆炸,大家見怪不怪照樣跪拜,但一名男子真的被嚇到,想逃又不敢跑,連跪拜都忘了,抱著頭東張西望,就怕再有砲彈炸過來。最後男子看大家都跪地祭拜,只好乖乖照辦。

男子被砲聲嚇到忘記跪拜。圖/AP Direct

阿富汗首都遭攻擊 3砲彈落總統府周邊

阿富汗首都喀布爾20號上午遭到火箭砲攻擊,至少3枚砲彈落在總統府周邊,男子被嚇到驚慌失措,場面突兀,總統甘尼則堅定重申,不會向「神學士」民兵低頭,他表示:「發射幾枚火箭,區區火箭哪能破壞我們祈禱,你看,沒人跑,我們國家才不會被火箭擺平,不得民心,他們根本無心追求和平,我必須堅定意志、上下一心。」

總統甘尼重申不會向「神學士」民兵低頭。圖/AP Direct

當局控「神學士」民兵幕後黑手 幸未釀傷亡

官方調查,3枚火箭砲攻擊幸好沒有傷亡,當局指控「神學士」民兵是幕後黑手。

阿富汗政府跟「神學士」民兵,原定20號在卡達首都杜哈重啟和平談判,但同一天,首都喀布爾砲火滿天,讓阿富汗和平更遙遙無期。

國際中心/楊政平 編撰 責任編輯/洪翌修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