蛟龍瀑布巨大水瀑相當壯觀。圖/允翔影像提供
蛟龍瀑布巨大水瀑相當壯觀。圖/允翔影像提供

近日連日大雨,嘉義縣阿里山鄉的「蛟龍瀑布」也出現巨大的水瀑,豐沛的溪水不斷往下傾洩,氣勢磅礡,山嵐間雲霧繚繞,有民眾利用空拍機,拍下這個夢幻美景,畫面相當壯觀。

落差846公尺世界第八大 雨瀑氣勢磅礡

豐沛的溪水從瀑頂宣洩而下,發出震撼聲響,宛如白色巨龍被喚醒,水流翻騰,氣勢磅礡加上山嵐雲霧繚繞,彷彿就是壯觀的山水畫作。綿延不絕的瀑布,分作兩層俯衝而下。

溪水從瀑頂宣洩而下。圖/允翔影像提供

位在嘉義阿里山鄉的蛟龍瀑布,近日午後下起大雷雨,水量豐沛的情況下,出現難得一見的美景。蛟龍瀑布懸掛在1600公尺的懸崖絕壁上,高低落差來到846公尺,因此有了「台灣第一高瀑」的美名,也吸引不少攝影愛好者慕名而來。

蛟龍瀑布有「台灣第一高瀑」的美名。圖/允翔影像提供

空拍愛好者柯發壽表示:「雨水很豐沛,所以蛟龍瀑布看起來如此壯觀,如果枯水期的話,基本上是看不太到。」,「空拍飛上去,挑戰飛到這個世界排行第八、台灣算是第一個落差最高的瀑布上方拍攝。」 蛟龍瀑布遠觀就像一幅絕美畫作,可以說是下雨後的限定版美景,也令人讚嘆大自然威力。

嘉義/蔡崇梧、林鈺庭 、周郁庭 責任編輯/洪翌修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