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雄迎來第19天的加零,但衛生局卻接獲知名連鎖賣場通知,有員工出境後,在馬來西亞確診!這名疑似染疫的郭姓經理,12號從高雄家具賣場離職,還到大醫院採檢,呈現陰性,接著隔天北上出國,沒想到在國外採檢轉陽,隨即藉由公司向高市府通報。對此高市府表示,由於各國採檢方式不同,個案真實性目前尚未接獲IHR系統證實,但謹慎起見,已經匡列225人快篩陰性,PCR在21號晚間全部出爐。

女經理返馬國採檢陽性 離職前爆辦公室聚餐

沿著賣場外部仔仔細細清消,在高雄加零的第19天,知名家具賣場卻疑似出現確診者足跡。一名郭姓經理於12號離職,當天跟著國際人力仲介長時間的點交,接著在14號到大醫院採檢呈現陰性,並在隔天搭高鐵北上桃園,16號出境,沒想到回到馬來西亞後,採檢轉陽;接獲當地衛生局通知後,個案隨即藉由公司向高市府通報。雖然目前當事人,已經口述完成疫調,但由於各國採檢方式不同,因此尚未證實個案真實性。

馬籍家具賣場經理接觸史與出入境至發病過程。圖/台視新聞
馬籍家具賣場經理接觸史與出入境至發病過程。圖/台視新聞

疫情當前不敢大意,市府以最高規格匡列225人,快篩全陰,PCR還有119人,預計21號晚間6點採檢完成。

市府公布個案接觸者匡列、採檢情況。圖/台視新聞
賣場因確診訊息,暫停營業清消。圖/台視新聞

只是目前尚未找到感染源,會不會間接影響高雄市府下一步的放寬計畫,市長陳其邁表示還得再觀察,畢竟疫情當前,小心謹慎才是戰勝病毒的不二法門。

高雄/田宇涵、蕭志遠 責任編輯/林彥均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