疫情衝擊服飾業生意,多間知名廠牌紛紛宣布關店。圖/非凡新聞
疫情衝擊服飾業生意,多間知名廠牌紛紛宣布關店。圖/非凡新聞

台北士林商圈最後一間NET門市,日前公告因租約到期,從20日起關店,對比過去士林商圈有3間門市的風光景象,不禁讓人感嘆。房仲業者認為,疫情影響之下,人流大幅減少,接下來區域將陷交通黑暗期,讓業者已承受不起租金的壓力,而不只本土服飾品牌,就連國外品牌也有撤櫃、撤台的打算。

居民生活、採買主要商圈 疫情衝擊NET也撐不住

在玻璃窗貼上大大的「租約到期、清倉拍賣」字樣,店內黑壓壓一片沒有營業。位在士林中正路的本土服飾品牌公告,開業十多年的士林二店自20日起熄燈,結束在士林商圈的經營。對比過去該品牌在士林商圈有3間門市,如今一一撤走,令人不勝唏噓。

屋比房屋總經理葉國華透露,士林中正路一直都是士林地區居民,最主要的採買跟生活的商圈,因為旁邊有華榮市場、傳統市場,有早市也有夜市,只是以目前來看,人潮的下降還有租金的高漲,許多店家已經承受不起租金的壓力。

商圈沒落、疫情嘸人、交通黑暗期 三大致命傷重挫士林

在地房仲業者表示,商圈沒落加上疫情肆虐之下,過去熱鬧的人流急速下降,且接下來區域將面臨交通黑暗期,因為附近環狀捷運線正進行北環段工程準備,等到路段動工後恐更加沒人,因此業者順勢退租,對此NET沒有回應。

而疫情影響也讓逛街人潮減少,服飾業者首當其衝,經營十年的本土女裝品牌表示,目前讓業務保持與客人進行線上互動,以及自有工廠調節庫存,只能盼盡快度過這波疫情。

國外品牌撤櫃離台 疫情衝擊服飾業

疫情攪局,服飾品牌難做,除了NET退出士林商圈以外,忠孝東路四段上原為「iROO」服飾的4層樓透天店,也在今年1月底結束營業。

疫情攪局,服飾品牌紛紛宣布結束營業。圖/非凡新聞

除了本土品牌,也有國外品牌宣布撤出台灣,以紅唇包聞名的英國品牌LULU GUINNESS,宣布在9月結束品牌所有商品銷售,還有鞋履品牌EXCELSIOR「餅乾鞋」也將在8/31前全面撤櫃,且因經營不善,品牌將走入歷史,疫情衝擊讓服飾業者苦不堪言,只希望解封那日早點到來。

外國服飾品牌宣布撤櫃離開台灣。圖/非凡新聞

台北/唐家儀、蘇韋銘 責任編輯/張碧珊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