警方將詐騙集團成員帶回。圖/台視新聞
警方將詐騙集團成員帶回。圖/台視新聞

說好是工作面試,怎麼上門應徵,卻意外變成詐騙車手。北聯幫幹部林姓男子負責集團的車手招募工作,他趁著疫情期間求職不便,投放假廣告,誘騙一般民眾前來面試。民眾驚覺上當後,他隨即將人軟禁在旅館內,逼迫他們成為集團的詐騙車手。警方調查,起碼有3位無辜民眾落入求職陷阱,而集團背後不法獲利高達1600萬元。

求職陷阱搭疫情順風車 幹部+小弟8人落網

據了解,林男負責車手的招募工作,看準疫情期間工作不好找,在網路上投放工作面試廣告,有受害人上門應徵才發覺是要成為詐騙車手,但想走時就被軟禁在旅館內,被迫為集團效力,掉入求職陷阱。警方調查,受害人最少有3人,而詐騙集團背後的不法獲利,也高達1600萬元以上。

特勤員警循線來到不法集團落腳的非租套房,破門而入後,抓了多名小弟,還直搗林男房門,在優勢警力下,壓制林男上銬。林男自知無法反抗,不斷向警方求饒說,「長官,我手有受傷過,我配合」。林姓主嫌共8人,通通被依法送辦。

詐騙集團背後的不法獲利高達1600萬元以上。台視新聞製圖

毒咖啡廠分散「新北5地」嫌擁槍自重火力強

警方同步掃黑,在新北市也有大進展。另名林姓主嫌先前因案被調查,警方從他身上搜出1把制式手槍,以及480發子彈。布線跟蹤後,才發覺林姓主嫌背後經營著毒品咖啡工廠,而且為了躲避查緝,他狡兔分5窟,藏身在新北市板橋等地,警方成功抓人外,也搜出成品毒咖啡共456包,市價超過27萬元。

警方破獲毒品咖啡工廠。台視新聞製圖

台北/陳子揚、高子堯 責任編輯/胡立夫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