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疫情再起!日平均增3.4萬人確診 Delta占83%

美國CDC主任瓦倫斯基指出,美國現在感染Delta變種病毒的病例占83%,增長幅度劇烈。圖/翻攝自AP Direct

美國疫情再度升溫,近來平均一天增加3萬4千多名確診案例,其中Delta變種佔了83%,重症跟死亡人數也出現上升趨勢。面對9月的開學季,美國國內對於是否強制學童戴口罩跟接種疫苗,還沒有共識。而根據目前統計,美國目前完整接種疫苗的人口接近5成,但接種進度陷入停滯期;另外,紐約大學近期一項研究也顯示,嬌生疫苗對Delta變種產生的中和抗體,不如輝瑞跟莫德納,可能必須追加第二劑。

美確診飆!相比前兩週 重症、死亡各增50%、18%

Delta變種病毒來勢洶洶,美國CDC主任瓦倫斯基指出,美國現在感染Delta變種病毒的病例占83%,且增長幅度劇烈,與7/3當週相比,增加了50%。而且不只確診數大增,跟前兩週相比,重症跟死亡人數也分別增加50%跟18%,特別是在疫苗接種率低的州。

專家拋「在校戴罩」 多州立法禁強制學生戴口罩

疫情情況再出現變數,面對9月的開學季,美國小兒科學會建議,不論是否接種過疫苗,2歲以上的學童在學校都要全程戴口罩,不過,有不少州已立法禁止學校強制學生戴口罩以及接種疫苗。

強制學生接種疫苗? 佛契表態「未排除可能性」

針對學生是否強制接種新冠疫苗的爭議,美國首席防疫顧問佛契表態表示,並未排除(強制接種)的可能性,這是個必須認真考慮的課題。

嬌生疫苗難抗Delta? 紐約大學:可能需打第2劑

另外,紐約大學近期一項研究顯示,嬌生疫苗對Delta變種產生的中和抗體,不如輝瑞跟莫德納,可能必須追加第二劑,但有專家認為,這個研究規模還很小,而且不是對疫苗效力的研究,目前來看還言之過早。

完整接種疫苗! 白宮1官員、裴洛西發言人染疫

而美國這波疫情也燒進白宮,白宮一位官員跟眾議院議長裴洛西的發言人最近也確診,而且兩人都完整接種過疫苗,但目前拜登跟裴洛西都不需隔離。拜登也再度呼籲,民眾趕快施打疫苗。

國際中心/林祐任 編撰 責任編輯/陳盈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