驗票員確診,足跡經高島屋,業者停業清消、篩檢。圖/台視新聞
驗票員確診,足跡經高島屋,業者停業清消、篩檢。圖/台視新聞

昨(20)日北市府公布案15553(台北市京站威秀影城驗票人員)的確診足跡,指出該案19日曾至天母高島屋逛了三個小時,且Ct值達13,傳播力很高。高島屋昨日接到訊息,緊急在下午4點停止營業,今(21)天也連帶停業一天。業者表示,已經和新光醫院聯繫合作,要求全部800多名員工進行採檢,預計於明天復業,且員工必須持陰性證明才能入場。

高島屋急停業清消、採檢 停車場月租戶仍出入

台北市天母大葉高島屋20日收到衛生局通報,有確診者到過公司逛街,下午4點緊急停業消毒,隔天21日再停一天,只是雖然停業,但停車場仍有不少月租顧客去停車、牽車。民眾表示,:「因為我停車停在地下室,有聽說那個染疫者到這邊消費,因為我們生活圈就在這邊,這帶給我們很多的壓力。」

發燒仍趴趴走! 天母大葉高島屋狂逛3hr

民眾會擔心不是沒有道理,因為這名案15553是京站威秀影城驗票人員,他在18日已經出現發燒症狀,但依舊在外活動,19日下午14:30到17:00,他更在天母高島屋逛了三個小時的街。

員工緊急大採檢 明復業持陰性證明上工

接獲通報後,高島屋緊急與新光醫院聯繫合作,要求全部800多名員工進行採檢,高島屋公關副理王君珮表示:「高島屋全部員工大約有800多人,明天起復業後,員工就要持陰性證明才能進到公司,每一樓層包含員工辦公室,也都有進行非常仔細的清消。」如果員工全數陰性過關,高島屋就會於22日復工。

台北/傅詩涵、李和融 責任編輯/吳東穎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