疫苗接種暫停依循停班課標準。圖/台視新聞
疫苗接種暫停依循停班課標準。圖/台視新聞

基隆市受到中颱烟花影響,市長林右昌今(21)天宣布「颱風來襲,安全第一」,原定23、24日接種第三輪公費疫苗將取消,延至25日至29日施打,針對地方首公布暫停施打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回應,「依照停班課進行」,只要達到停班課標準就暫緩疫苗施打。

就怕接下來幾天會受到烟花颱風影響,基隆第三輪公費疫苗接種今天搶先喊暫停,原定7月23、24日接種疫苗的民眾,這幾天會由市府簡訊通知改為7月25到29日間施打,民眾也要趕緊在22日中午12點前完成預約更改。

面對基隆無預警喊暫停接種疫苗,陳時中回應,先前就說明「依照停班課標準執行」,只要公布停班課就會暫停施打疫苗,指揮中心也會保障民眾的接種權益,優先排打下一輪,而副指揮官陳宗彥補充,因為依照烟花颱風路徑來看,主要影響北台灣地區,基隆市可能因此評估提前宣布暫停接種。


責任編輯/張碧珊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