用戶增長八年新低,串流龍頭NETFLIX證實將投入「電玩」市場。圖/翻攝自AP Direct
用戶增長八年新低,串流龍頭NETFLIX證實將投入「電玩」市場。圖/翻攝自AP Direct

串流平台龍頭Netflix近期發表財報,指出由於全球民眾逐漸擺脫新冠肺炎疫情的束縛,平台用戶增長出現了八年來最嚴重的趨緩,為了力挽頹勢,Netflix想出了解決之道:「電玩」。Netflix於當地時間20日宣布將啟動相關計畫,開始在用戶的訂閱中加入免費電玩,雖沒有透露細節,但指出初期會聚焦在「手機遊戲」上。

H1業績疲軟 證實將投入電玩領域力挽狂瀾

Netflix近日公布的財報中指出,平台訂戶在四月至六月之間增加了150萬戶,這個數字雖然比內部預期的好,但仍遠低於近年來的成長率,而Netflix在今年上半年所僅增加550萬訂戶,這是自2013年以來最疲軟的上半年業績。與當年推出許多原創節目的策略相比,Netflix現在更著重在授權老電視劇和電影上。

如今Netflix期待能透過電玩遊戲,能讓公司進一步成長,上週Netflix也對外宣布,聘用了知名電玩設計師邁克·維爾杜 (Mike Verdu)作為資深電玩遊戲經理,以探索另一個娛樂領域的潛在機會。

儘管今年訂戶成長放緩,但在迪士尼、HBO、亞馬遜和蘋果等其他影音串流業者的競爭下,Netflix仍然是迄今為止全球最大的串流媒體服務商,預估在6月底時在全球會擁有2.09億訂戶。

責任編輯/吳東穎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