桃園市防疫記者會。圖/台視新聞
桃園市防疫記者會。圖/台視新聞

桃園今(20)天新增2例本土確診個案,分別是一名60多歲女性,因為住在萬華的兒子返家探親後出現症狀,婦人同樣身體不適,採檢後確診,目前兒子正由北市匡列採檢;另一例則是20多歲男性,曾和確診者有過接觸,值得注意的是,這名男子在短短9天內,入住了中壢5間旅館,讓市府不敢大意。

又見換宿王?9天住5旅館 確診者交友複雜

環保局人員在旅館外頭來來回回消毒再消毒,因為這裡有新增確診者足跡,而且入住過的旅館還不只這一間。20號桃園新增2例本土個案,其中案15543因為曾和案15407接觸,就醫採檢後確診,Ct值22.5,但攤開足跡一看,發現他在短短9天就入住5間旅館,市府憂心交友複雜,緊急匡列親友7人隔離採檢。

環保局人員對旅館消毒。圖/台視新聞
案15543男子9天內就入住5間旅館。圖/台視新聞

桃園市衛生局長王文彥就提醒:「在桃園市最近10天確診26例裡,有61%、就是16例,是因為交友圈產生,所以在這邊要特別呼籲,我們交朋友要非常(小心),避免一些違規或危險的社交環境。」

住萬華兒子曾返家 婦人身體不適採檢確診

另外案15544這名婦人因為住萬華的兒子曾經回家探親,兒子事後出現症狀,婦人跟著身體不適,採檢確診。桃園市衛生局長王文彥指出:「我們跟台北市聯繫,她(婦人)兒子這邊趕快採檢」,另外也針對婦人一名鄰居擴大匡列採檢。

案15544婦人於兒子返家探望後出現症狀採檢確診。圖/台視新聞

桃園今天不只本土加2,境外移入也加2,其中一位是從印尼搭乘醫療專機返台者,專機上父子兩人,兒子確診、父親採檢陰性,不過兒子感染的是否是變種病毒還有待基因定序證實。

桃園/林注強、許芷瑄、 江勝代 責任編輯/洪翌修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