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昶佐邀集艋舺六大夜市商圈會長一同舉行「情義團結 萬華大奮發」記者會。圖/翻攝自Facebook@limfreddy
林昶佐邀集艋舺六大夜市商圈會長一同舉行「情義團結 萬華大奮發」記者會。圖/翻攝自Facebook@limfreddy

立委林昶佐日前被環南市場自治會長嗆聲沒在關心萬華,隨後有人對他發動罷免案,並於19日將4,300份第一階段連署書送往中選會。林昶佐今天(週二)出招,邀請艋舺六大夜市商圈會長一同舉行「情義團結 萬華大奮發」記者會,協助解封後振興,也被外界解讀有意迎擊罷免號召。

送出4300份連署書 「罷昶」團體喊還萬華清白

本月2日,林昶佐在中央與北市於環南市長的聯合記者會上,原本要批評北市的防疫作為,卻被環南市場自治會會長林勝東搶過麥克風大洗臉,指他「沒在關心萬華」,此舉更掀起「清林散昶」風波,引來民眾號召要罷免他,罷免團體更於19日將第一階段,4,300份連署書送往中選會。

無黨籍台北市議員鍾小平批評林昶佐,「他根本是個政治小李子,要洗刷萬華的恥辱,只有罷掉林昶佐,才可以還給萬華清白」;更有網路民調指出,以選民評價最高10分計算,林昶佐在該選區只拿到2.78,在台北市8名立委當中敬陪末座。

迎擊罷免 林昶佐今邀艋舺6商圈會長開線上記者會

面對罷免聲浪,林昶佐今日親上火線,號召艋舺六大夜市商圈會長透過線上記者會,協助疫情重災區,要在解封後振興再出發。外界解讀,林昶佐刻意避開各陣營口水交鋒,打算用行動正面化解外界對他的疑慮,證明自己有在為選民發聲。

撇環南洗臉陰霾 商圈會長挺林昶佐「有做事」

西昌街夜市會長吳木欽在記者會上大力感謝林昶佐幫忙爭取疫苗,表示「非常謝謝林昶佐委員,也感謝委員、里長,處處為攤商考慮。」

西昌街夜市會長吳木欽在記者會上大力感謝林昶佐幫忙爭取疫苗。圖/翻攝自Facebook@limfreddy

對於罷免號召,林昶佐表示:「可以趕快振興啦,就是剛剛很多會長提到的,我們生意可以慢慢回到常軌,其他意見我們都尊重」,強調會尊重外界意見,但現階段最重要的還是把眼前事情做好。

台北/張元春、劉瑋晟 責任編輯/吳東穎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