免預約打疫苗? 斗六體育館快打站湧人潮

網路上傳出一則訊息,內文指出50歲以上民眾不用事先預約,就能到雲林斗六體育館施打AZ疫苗。圖/翻攝自網路

雲林縣不少民眾在網路群祖收到訊息,內文指出現在不用預約,只要拿著健保卡,就可以接種疫苗,導致18日下午,斗六體育館的快打站湧進不少民眾,但卻被醫護人員擋在門外。對此,台大醫院雲林分院解釋,當天確實有剩疫苗,才會開放民眾現場報名,不過目前各個梯次的預約人數,都已經額滿,民眾不要再白跑一趟。

網路謠言? 醫:僅週日疫苗有剩開放報名

雲林這一波疫苗預約平台的施打,在斗六體育館進行,由台大雲林分院主導,17日施打第一天,因為空間寬敞又有冷氣,現在還有加碼現場音樂會,被雲林民眾譽為最溫馨舒適的快打站。但18日上午網路上卻出現一則訊息,內文指出只要是50歲以上,儘管沒有預約、不設籍雲林,拿著健保卡就能到斗六體育館施打AZ疫苗。消息一出,不少沒有預約的民眾興沖沖跑到體育館,卻撲了個空。

對此,台大醫院出面解釋,18日當天預計的施打量是2000劑,但預約的人數只有1404人,多出了近600劑,才會開放沒有預約到的民眾現場報名,不過,因為數量有限且來的人多,所以最後以抽籤為主。

快打站不再接受現場報名 醫:沒預約別來

台大醫院也緊急發出公告,強調快打站不再接受現場報名,沒有預約的民眾,不要白跑一趟。 

 雲林/郭振益、林書弘、洪杰民 責任編輯/陳盈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