英國首相強森。圖/翻攝自AP Direct
英國首相強森。圖/翻攝自AP Direct

英國首相強森(Boris Johnson)的前幕僚康明茲(Dominic Cummings)最近受訪,爆料強森去年不但不想封城,還說死去的都是80幾歲老人,不能因為他們毀掉經濟。對此,首相發言人回應,強森一直都有採取必要手段,而且全心全意應對疫情。

長者染疫亡 強森被爆曾說「不能因他們毀經濟」

「(強森說)雖然這樣不好,但死掉的幾乎都是80歲以上,我們不能毀掉經濟,只因為一些80幾歲的老人死掉!」英國首相強森昔日的心腹康明茲爆料,控訴強森把個人的政治利益放在人命之上。康明茲聲稱,去年秋天官員建議實施嚴格封城,強森心不甘情不願,甚至還說,80幾歲已經超過預期壽命,代表得了新冠還是會長命百歲。

首相發言人反擊 強森保護人民「採必要手段」

面對這些指控,首相發言人回應,強森為了保護人民,一直都有採取必要手段。

英格蘭大解封 官員:死亡數「上升幅度比之前小」

英格蘭才剛大解封,強森就因為接觸到確診者,在家自主隔離,但他對未來仍然相當有信心,「我相信現在解封是對的,無論看起來有多困難,如果不是現在,那要等到何時?」衛生官員也表示,雖然接下來死亡會跟著確診數一起增加,但上升幅度會比以前小很多。

對英疫情有疑慮!美赴英旅遊警示升最高4級

英國已有超過5成人口完全接種,但目前尚未允許所有孩童大規模施打,只開放給患有特定疾病的青年,衛生部政務次長查哈威(Nadhim Zahawi)表示,「監管單位也建議擴大接種,開放給部分疾病史的年輕人,包括12到15歲患有嚴重神經疾病,或唐氏症的孩童。」

強森相信現在解封是對的,但美國仍對英國的疫情抱持疑慮,19日將赴英旅遊警示提升到最高的四級。

國際組/周昱君 編撰 責任編輯/朱怡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