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韓開放高三考生接種疫苗。圖/翻攝自AP Direct
南韓開放高三考生接種疫苗。圖/翻攝自AP Direct

南韓新冠確診已經連續兩週天天破千例,海上更傳出海軍軍艦「文武大王號」爆發大規模群聚感染,船上300多名官兵超過八成染疫。眼看Delta變種不斷蔓延,南韓持續擴大疫苗接種,目前約有三成人口至少打了一劑,政府也在19日開放高三學生接種,替11月的大學考試做準備。

南韓「一試定終生」 高中生因疫情紛改遠距上課

南韓的大學入學測驗即將在11月中登場,為了讓廣大學子能安全考試,政府19日開始替全國的高三生和高中老師注射輝瑞疫苗。當天一早,許多學校就分批帶學生來接種,高三學生鄭恩秀表示,在接種之前她覺得很緊張,但打完疫苗後就沒那麼擔心了。

南韓社會競爭激烈,大學考試幾乎形同「一試定終生」,深深影響未來的工作、社會地位甚至伴侶的選擇,如今受到疫情影響,不得不改採遠距離上課,教學品質不如以往,因此許多老師希望,打了疫苗後能讓師生都獲得免疫,盡快回到以往的教學模式。

高中教師吳賢俊認為,現在老師跟學生都接種疫苗,才能更有效幫助高三學生準備9月模擬考和11月大考。

文武大王號群聚案狂燒 防長出面鞠躬道歉

南韓最近遭受Delta變種襲擊,連續兩週天天確診破千,想重回正軌恐怕沒那麼簡單。日前海軍軍艦「文武大王號」爆發大型群聚感染,船上官兵已在20日回到韓國。

政府任由疫情延燒到海上,如今才亡羊補牢,引發各界批評,國防部長出面鞠躬道歉,總統文在寅也承認軍方確實有不足之處,要求軍方虛心接受各界批評,並全力照顧這些軍人,同時要再次檢查其他海外部隊的狀況。

南韓首都圈從12日起進入最高級防疫,但非首都圈疫情也不樂觀,上週新增確診更升高到全國的三成,因此從19日開始實施4人限聚令。

國際中心/周昱君 編撰 責任編輯/林湘芸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