氣象局針對高屏地區發布大雷雨特報!今天(19)傍晚5點多,高雄降下大雷雨,導致鳳山行政中心周邊淹水,低窪處積水深達一個車輪高,剛下班的機車族,有的半路拋錨,有的半輛車直接泡在水裡,只能涉水通行,險象環生。另外在屏東市區也同樣降下傾盆大雨,雨勢之大,嚴重影響行車視線。氣象局呼籲民眾外出,千萬注意安全。

雨彈襲!馬路變「黃河」 鳳山行政中心前積水嚴重

高雄今天傍晚5點多下起大雨,泥沙混著雨水,市區馬路變成小黃河,積水幾乎快要淹過輪胎,不只汽車難行,連騎士都得雙腳併用才能緩慢前進。車輛一開過去,瞬間激起大量水花,簡直就像波浪一樣。


車輛行駛激起大量水花。圖/台視新聞


在鳳山行政中心前積水嚴重,就連停放路旁的車輛都泡在水裡,雨勢相當猛烈,有的騎士根本騎不了車,只能沿路將車牽著走,水量大到甚至連排水溝都出現漩渦。還有在神農路也積水嚴重,騎士硬著頭皮涉水而過。


大雨讓排水溝宣洩不及。圖/台視新聞


氣象局針對高屏地區 發布豪雨特報慎防積水

除了高雄,屏東也同樣因為大雷雨,出現猛烈雨勢。氣象局針對高屏地區發布豪雨特報,尤其還伴隨雷擊跟強陣風,低窪地區必須慎防積水。下班時間傾盆大雨,雨勢又猛又急,民眾行車務必減速慢行,如果要外出,千萬注意安全。


屏東同樣出現猛烈雨勢。圖/台視新聞


高雄-屏東/梁家瑋、王懿昱、蘇世偉 責任編輯/洪翌修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