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達電配息5.5元!攻電動車營收估年增5成。圖/非凡新聞
台達電配息5.5元!攻電動車營收估年增5成。圖/非凡新聞

電子零組件的股東會將於本週熱鬧登場,今(19)日由電源大廠台達電打頭陣召開,不過不同於過往,為了做好防疫,今年只有董事長海英俊一個人親自出席現場。展望接下來的旺季表現,海英俊也看好缺料問題趨緩,至於布局多年的電動車產業,每年營收更是可望擁有40%~50%的高幅度成長。

台達股東會上,海英俊一人在大大的長桌上坐鎮。圖/非凡新聞

台達電配息5.5元! 海英俊:缺料問題已趨緩

就算在疫情之下,台達電營運仍繳出好成績,因此放福利不手軟,祭出5.5元的現金股利,董事長海英俊向股東們信心喊話:「去年開始受到新冠疫情的影響,對各國政府與企業都是格外險峻的一年,所幸在台達全體同仁的共同努力之下,公司全年營收與利潤均有成長。」

隨著下半年迎來電子旺季,產業最頭痛的零組件缺料,對海英俊來說似乎也開始漸漸好轉,他表示:「我想缺料問題持續了一段時間,那最近有一些放緩的趨勢,缺什麼料呢,還是跟IC有關,我想電動車是台達已經選定成長的這個領域,電動車因為剛開始,但成長速度是蠻大的,現在每一年大概有40%至50%。」

看好電動車發展 海英俊預估市場需求將爆發

海英俊也看準電動車是台灣下個明星產品,雖然目前營收占比尚不高,但海英俊仍樂看好產品營收逐年飆長,尤其在各國政府規定下,以及市場價格下降的雙動能帶動,市場需求將爆發。

面對變種病毒在各國崛起,海英俊坦言泰國、印度以及美國廠區出現確診,他指出:「營運上有一些困擾,但並不是很大都是可以解決,該做的事該出的貨也都能出,我們就是要學會怎麼樣子在疫情之下,還是能夠維持我們正常的運作,要讓所有的生意不斷鏈,不管是跟客戶那邊,或是跟供應商那邊。」

台達電打頭陣 各大電子零組件廠股東會本週登場

繼台達電打頭陣後,美律、精英的股東會都在7/21登場,7/22還有穩懋、瑞儀兩大廠,至於鴻準也將在7/23接棒,就看各大電子零組件廠會對接下來的電子旺季,釋出什麼產業風向。

台北/林威欣、歐俊杰 責任編輯/吳東穎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