婦人佯裝是收件人將貨品領走。圖/翻攝自我是萬華人
婦人佯裝是收件人將貨品領走。圖/翻攝自我是萬華人

疫情期間,所有外送平台都是採取無接觸服務,但台北市萬華區有住戶花了1千多塊買蛋糕要幫爸爸慶生,接到外送員電話下樓取貨,卻發現蛋糕 竟然在這個時間差內,被盜領走了。實際詢問外送員,現在要核對客戶身分實在有難度,只能先電話聯絡,要將餐點放在哪個指定地點,也不能硬性要求客戶出示證件核對姓名,碰上這種盜領的狀況,有時還要自己賠償,也相當無奈。

「接到電話」到「下樓領貨」間 蛋糕不見了

一名婦人從騎樓走到馬路,遠遠就跟外送員確認眼神,接著自然地把兩袋商品拿了就走,但其實真正的收件人根本不是她。被偷走商品的是台北市萬華區一名住戶,他為了替爸爸慶生,花了1千多塊錢買蛋糕,錢都轉帳付給店家了,接到外送員電話要下樓領貨,怎麼也沒想到,有陌生婦人趁著這段時間差,把蛋糕冒領走了。


住戶取餐時發現餐點遭到盜領。圖/台視新聞


「不能硬性要求秀證件」 其他外送員吐苦水

顧客也質疑,現在外送業者難道都不用針對姓名、訂單編號確認,就讓有心人士輕鬆冒領嗎?實際詢問其他外送員,也大吐苦水,說現在碰到送貨地點是沒有管理員的,也只能放在大門口,也不可能硬性要求客戶出示證件核對姓名,因此難免碰上盜領狀況,自己反倒還得賠償。對此外送業者回應,會加強員工訓練,更謹慎防範。 

台北/張彤、楊文豪 責任編輯/洪翌修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