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北車站的站前地下街,日前爆出群聚感染,為此市府宣布15日到18日暫停營業大清消。今(19)日是K區地下街復業第一天,一早有業者回到店內作營業前準備,但不論業者還是民眾,人數都相對少很多,而市場處說重新營業的店家,店員都得持疫苗接種紀錄卡,或是7日內的PCR陰性證明。

K+Z區地下街 造冊441人僅不到350人接種

台北車站「K區」和「Z區」先前分別在手搖店、連鎖超商,以及速食店和3C用品店等處,接連爆出6例確診個案。為此地下街暫停營業進行清消,市府也為相關人員進行篩檢,並針對兩區共441人進行造冊、施打疫苗;台北市場處副處長指出:「疫苗施打造冊441人,約打了300人左右,營業時間有調整,消毒也有既定的在做,復業後消毒仍每日進行。」

K區地下街今起復業 業者:不擔心

而今天是K區復業的第一天,環保局人員一早就派人到場為樓梯、連通道消毒,做重啟前的最後準備。對於復業,有業者指出:「如果市府評估OK可以開了 ,我們應該就沒有什麼問題 ,就是平常心工作 ,就是我們也要保護好自己 ,才能保護好別人,打完疫苗真的很不舒服 ,所以就是休息也沒有想太多 ,就是備料 ,因為我們已經2天沒上班了 ,所以料都要重新備 。」

比照市場專案! 店員須持陰性或接種證明

除了清消與造冊施打疫苗之外,市府也要求店員得持疫苗接種證明,或是7天內的PCR陰性證明才能上班。防疫規格比照市場專案,除了確保民眾跟店家,能夠心安外,同時也希望這北車地下街的確診數,不會再增加。 

台北/陳子揚、侯正倫 責任編輯/吳東穎

正在直播